一曲鎮命

=镜/秦缓

请和我一起在荒地上跳舞!
u 一五二九二

【闪恩】USB

tips: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有毛病产物,学校里的小情侣

无聊对话流水账,圣诞快乐。吧(完全没有写出圣诞氛围)


Summary:“有事吗?”


吉尔伽美什上英文课的时候email界面突然一跳,他光明正大的开小差切屏幕去看,那个绿色的头像还在一跳一跳,接连不断地弹出红点。


是恩奇都,也只有恩奇都会这么无聊专门找着上课的时间骚扰他,而且还是找了唯一一节他们不在一起上的课,吉尔伽美什透过屏幕几乎能想象出恩奇都是怎么样在数学课上同样光明正大地破坏纪律开电脑给他发消息,手指修长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把老师气个半死。

但实际上,恩奇都花十分钟完成了被其他同学称为圣诞节前的暴风雨的数学考试,花二十分钟趴着醒神,剩下的四十分钟全被他用来骚扰吉尔伽美什,从昨天晚上梦见什么,到今天的早饭面包烤焦了,任何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被他写进邮件里一封一封投给电脑另一端的吉尔伽美什。

老师在他写完卷子趴下的那一刻就已经眼神死了,不管恩奇都怎样折腾他都保持了纵容的态度,因为如果恩奇都认真上课容易让他下不来台阶,反正优等生只要不去扰乱课堂秩序(他也不会),想做什么就随便他好了。

恩奇都目前还没有老师已经彻底放弃他的自知之明,他微笑着坐在老师讲台的旁边,打字的声音几乎大过可怜的数学老师讲课的声音,把“老师今天没有打扰我给你发邮件呢”发给了吉尔伽美什。

回信几乎同一时间就来了,足见吉尔伽美什的手速和网速:“那是因为他彻底管不住你了蠢货,还有上课的时候不要给我发邮件,很吵。”


不同于恩奇都,吉尔伽美什的电脑并没有被关静音,因此恩奇都每投来一封电子邮件都会被电脑忠实地用滴滴声记录下来,响彻整个教室。吉尔伽美什的英语老师已经习惯了这个滴滴声从不停下的电脑,他尝试过要求吉尔伽美什上课不要开小差,被吉尔伽美什直接买下整个学校的举动弄哑火;他也尝试过让吉尔伽美什开个静音,都已经抓了一个同学说明这不断响起的滴滴声已经打扰到了他们的学习,吉尔伽美什对此保持反对态度。


“雇员,那群人会被我打扰是因为他们蠢,无法集中注意力,”他十指交叉垫住下巴,把电脑屏幕亮给努力保持站姿的教师看,“我就算不听课,你都必须给我写上来的作业一个满分——因为你找不到任何的错误。”


电脑屏幕上一个个硕大鲜红的A让教师退步了,从此以后他就对吉尔伽美什嚣张的开小差视而不见,只会在滴滴声响起时提高嗓门尽量让其他学生都能听见他的授课。

只顾着教训恩奇都而得意洋洋的吉尔伽美什并没有注意到老师投来的死亡眼神,当然也并没有自己也被老师放弃的自知之明。

恩奇都的回信来的很快,可能因为这是吉尔伽美什今天的第一封回信的原因,Principal list的第二名这么写着:“吉尔怎么看也不会是关心老师上课教什么的类型吧,毕竟吉尔无论听不听都能很好的掌握所有知识呢。”

第一名毫不羞愧接受了赞美:“你说的不错,那么我就勉强原谅你的打扰了。”

“你下节什么课?”

“social。”

“在你的柜子边上等我。”

吉尔伽美什把手机揣回袖子里靠着金属柜子仰头叹了口气,他下课早,下一节课又是留给自己的空闲时间:除了英文,所有的课程吉尔伽美什都有不去露面的特权,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在任何时间游走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只是他更喜欢陪着恩奇都而已。

远远的传来喧闹,紧接着一个绿色的脑袋窜到他眼前。恩奇都笑着对同行的女生说了再见,丢下手里的bander环住吉尔伽美什的腰,靠在他肩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温热的吐息蹭的他耳根子痒。

吉尔伽美什熟练地推开那颗撒娇的脑袋,他稍稍蹲身与恩奇都平视,看见那双鎏金眼瞳充斥着熬夜打游戏的血丝,左手提起那个全校重的独一无二的的绿色大包:“把你的书拿上。”

“今天看电影不需要书。”恩奇都自然地牵住吉尔伽美什空着的那只手,“明天就是圣诞假前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很放松。”


“我发现你跟我在一块的时候话反而少。”

“那是因为在你边上我们不需要语言你就能明白我在想什么啊。”

“哼,勉强承认你说的对好了。”


恩奇都晃悠进教室的时候已经响过第二遍铃,他拉着吉尔伽美什大摇大摆地踩着影片的开头走到最后一排坐下,坐在讲桌边的小老太太提起眼镜朝恩奇都看了一眼,对方露出一个又乖又甜的好学生专用笑容,老师便笑着低下头翻找了一下。

两颗巧克力落在桌上,金色和绿色的包装纸,恩奇都小小地欢呼一下,冲老师眨眨眼,低头拆开那颗金色的塞进嘴里。


“是原味的。”他叼着那颗巧克力尖细的一端看向那个一脸嫌弃的金闪闪,“老师专门挑了和我们一样的颜色哦。”

“看出来了,你很会挑。”吉尔伽美什皱眉看向剩下的那颗,屈尊纾贵地剥开绿色锡纸塞进嘴里。


电影不算有趣,恩奇都看的书多且杂,正史野史参半,但对他来说无论正史野史,显然还是书本更有趣些。闪动的屏幕和黑白的画面以及缓慢的念白很快让他的脑袋一点一点,吉尔伽美什好笑地看着那颗绿色的脑袋晃来晃去做圆周运动,伸手把他的头摁在自己肩膀上。

“困了就睡,”他低声说,“我帮你看。”

恩奇都今天扎了马尾,绿色长发水一样铺散在吉尔伽美什肩头,他迷迷糊糊地蹭了蹭,安静地闭上眼。

吉尔伽美什稍微坐直了些让他靠得更舒服,他抬手遮住了恩奇都的眼睛。


“醒醒。”

“醒醒。”

吉尔伽美什从未觉得恩奇都睡眠质量极好这一点如此讨厌过。


“你再不醒醒食堂卖的那个什么玩意儿就要没了,恩奇都。”

合拢的睫毛颤了颤,露出湿润的眼睛,金色虹膜还带着一瞬的茫然,“我好像还没有错过广播。”

“的确没有,但你该站起来了。”吉尔伽美什揽过恩奇都的腰肢把他一把拖起来站直,“懒鬼。”

“人刚睡醒的时候总是比较懒惰,这说明我睡得好,”恩奇都眨眨眼看打个哈欠,“反正你力气够大。”

吉尔伽美什没来得及驳回,因为老师的眼睛已经看了过来,冲恩奇都比了个拉链的动作,好学生心领神会,扯了扯吉尔伽美什的袖子。

好吧,好吧,金闪闪闭上了嘴。


托教室在二楼的福,恩奇都还是没有抢到食堂的零食,他握着牛奶盒子吮吸,纸料吸管布满细小牙印惨不忍睹。吉尔伽美什坐在他对面撑着脑袋。

奥兹曼迪亚斯呢?恩奇都用眼神这么问。

“那家伙回国了,”吉尔伽美什颇为不屑地从鼻子里发出气声,“说是适应不了这里的气温,我看是要回家陪他未婚妻吧。”

“我感觉你不太高兴。”恩奇都终于放弃了蹂躏那根吸管,“换回去吧,这玩意儿口感比鸡蛋布丁还糟糕。”

“知道你不喜欢,”吉尔伽美什拿过那盒牛奶,他知道恩奇都对它已经完全没有继续的兴趣了,“不高兴倒是算不上,这个家伙都有绑定的人了,我稍微有点不爽。”

“我们不需要一个绑定的名头。”这回轮到恩奇都撑着头看吉尔伽美什了,“我属于你这一点无法改变,更何况奥兹曼迪亚斯和他的未婚妻相处时间不到我们的零头。”

“也对。”吉尔伽美什低头笑了起来,他伸长胳膊跨过桌面去捏恩奇都的脸,“你很自觉。”

“所以我下节课不想上体育,体育馆好冷。”

“准了。”

“什么时候装空调?”

“……体育馆不能装空调。”

“啊,讨厌。”


“我有疑问。”

“直接问。”

“为什么我们不直接放假。”

“我懒得管这些,还是校长办公室的那些人定的,你要是不想上的话我们就回家好了。”

“不用,有始有终。”

“……嘁。”

“你要是觉得英文课无聊的话我们就去上食品课吧。”

“我觉得你比较需要自修课。”吉尔伽美什凑过去仔细看了看恩奇都发青的眼圈,“……你还真是一觉都不能缺啊。”

“少来,我之前陪你通宵还少吗。”恩奇都稍微思考了一下,“请校长给我批一节自修课吧,图书馆的那种。”

“那我的饼干呢?”

“回家给你做。”

“批了。”


图书馆老师对于他们的到来已经见怪不怪,冲他们露出一个微笑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恩奇都笑着朝她点点头拉着吉尔伽美什径直走向自己的沙发一趴,翘起的左脚点点地板,示意吉尔伽美什自便。

……倒搞得好像他是主人一样。吉尔伽美什好笑地摇头,把恩奇都脸朝下的脑袋翻个面移到自己大腿上:“又趴着,当心睡到一半闷死。”

“这不是有你吗,”恩奇都毫无负罪感地闭着眼睛嘟囔,“哇,大王的膝枕诶,被人看到的话我会被嫉妒致死的。”

吉尔伽美什一阵恶寒:“不许这么喊我。”

“我又没说错,”恩奇都的声音越变越小,但他还努力保持清醒回怼,“除了这个他们还喊你‘黄金的国王'之类的……恶俗,但是贴切。。”

“我就当做你在夸我了。”吉尔伽美什盖住那双眼睛,“好了,现在享受王的膝枕吧,我命令你快点睡着,或者需要我给你唱摇篮曲吗?”

“不要,回家唱给我一个人听。”

王微笑着纵容他的爱人小小的脾气,他俯下身亲吻那双玫瑰般的双唇。

“好梦,吾爱。”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